漏勺君

气象团黄担蓝苏/
sk only/
不会写文但执着脑洞

©漏勺君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SK】小花(短完)

      马路对面蹲着一个卖花的小哥。
      这是我注意到他的第四十六天。
      周围的同事不乏议论纷纷。在这个以雌性为多数的编辑部里男性总是话题的中心。
      看起来还是男孩模样,印象中都戴一副口罩,手掌缩在袖子里,大多数时候是在玩掌机,偶尔看到他一动不动,似乎是在放空。
      男孩脚边是摆放整齐的三个塑料水桶,桶里是些浅色的小花。
      每天下午六点半,会有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过来接他。两个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交谈,提在手里的水桶一摇一晃,洒了一路的水。有几朵小花一同落下来,在浅浅的水潭里打了个旋儿。
      第八十五天的时候,下起了小雨,透过覆着层水雾的玻璃看过去,模模糊糊有个撑着伞猫着背的身影。不知道穿的厚不厚,可别感冒了啊。将视线再次移回电脑屏幕时这样想着。
      一忙起来就过了午饭时间,三点一刻,马路对面的男孩和他的花都消失了。
     于是我再也没见过那个男孩。也没见过那不知名的小花。

     「你好,我叫相叶雅纪。」高瘦的青年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,脸上带着笑意。
      此时才迟钝的发现,青年的嘴唇像个菱形。
      在偶然的擦肩而过之后,天知道我耗费了多大的勇气才叫住了那个似曾相识的背影。
    
    「你知道卖花的男孩去了哪儿吗?」我揪着包带,颇有些不安的情绪四处乱窜。
      街头的搞笑艺人大概是讲了什么新的段子,右手边爆发一阵大笑。

      我终于知道了,卖花的男孩,叫做二宫和也。
      其实我们是有过交流的。
      二宫在这里卖花的第七天,我买了他的花。
      只一小簇嫩黄色的。100日元。
      他抬头冲我说谢谢。
      我没忍住,还是问出了口,「为什么在这里卖花?」
      他回答得出乎意料的干脆,「因为喜欢的人。」
      我犹豫了一会,又说「你的花很好看,和你的人一样,你喜欢的人一定也会喜欢你的。」
      二宫笑了,他的眼睛是这么告诉我的。
      下班时路过,无意间瞥到依旧满满的水桶。
      桶里飘着浅蓝色的花。

      回到家我从柜子里翻出最珍惜的还未用过的那一只马克杯盛了水,那小花就在水面上四处游荡。

      「呐,听说过花吐症吗?」长久的沉默之后,是相叶先生先开了口。
       思念或执恋深厚却无法传达,花吐症的症结所在。

      「他喜欢的,是个怎样的人?」
      「O酱啊,」相叶思考了很久,「很好很值得去喜欢的人。」
      我不禁失笑。
      「那个叫O酱的人,最后喜欢上他了吗?」问题刚问出口,就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。
      「一直以来,都很喜欢呦。」
      「诶!那怎么…」我难以置信地抬头,一个用力过猛,舌尖上传来淡淡的铁锈味道。

      我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。
      那个被叫做O酱的人,全名大野智。半年前出海失事,自此音信全无。
      十七年不被戳破的暧昧游戏,不分胜负。
     
     「或许有些难以置信,出事后最先来安慰我们的却是nino。」
      「虽然他一直笑着,但我们能看得出他的难过。」
      「这个人太坚强,也太脆弱。」
     
      「谢谢你。」分别时我向相叶先生深鞠一躬。

      我所在的这栋写字楼,第三层,名大野工作室。
      而二宫放空时下颚扬起的角度,恰好正对着第三层的那扇窗户。
      或许是在等某一天,那扇窗户被谁打开,虽然隔着一条马路的距离,可又似乎近在咫尺,伸出手就能将你触碰。

      不长不短,一条马路的距离罢了。 
     
      不是不爱,而是来不及去爱。

      我在阳台上席地而坐,冻僵的指尖按下发送。
     「好久不见,你还好吗?」
       摁灭了手机屏幕,在黑暗中长吐一口烟雾。
   
      马克杯又被我藏进了柜子深处。

      习惯性的在工作的空档寻找那个身影,今天太阳很好,你的花终于该是结果的时候。
      愿你们在另一个世界得到幸福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 =私心喜欢花吐症很久了,有私设。大概意识流。突然就想写这样一个故事,两个人的双箭头却互相错过。主人公也因此终于直面了自己的逃避和懦弱。快零点的时候开始码字,一点半写完。文章很短,文笔也很稚嫩。感谢你们能够看到这里。